AIWin 與 InfuseAI 共創 AI SaaS 領導品牌 WinHub.AI 協助企業快速數位轉型實踐 ESG

AIWin 與 InfuseAI 共創 AI SaaS 領導品牌 WinHub.AI 協助企業快速數位轉型實踐 ESG

慧穩科技 (AIWin) 以提供智慧製造的 AI 解決方案見長,他們觀察到企業導入 AI 會遇到的痛點,可以靠著專案產品化的 AI SaaS 服務來解決,在開發過程中,他們發現 MLOps 的流程對於 AI 產品的生命週期至關重要,因此與 MLOps 專家 InfuseAI 合作,打造出 WinHub.AI No-Code 平台讓客戶開箱即用,快速擁有AI、建立 AI 與維運 AI。

AIWin 解決企業導入 AI 三大痛點:人才、落地成效、成本

慧穩科技 (AIWin) 成立於 2016 年,是智慧工廠AI影像辨識解決方案的提供者。AIWin 的使命是提供具有商業價值的 AI 解決方案,協助企業數位轉型,實踐 ESG。AIWin 在半導體、水資源、高爾夫球、紡織業、石化業等超過 30 個領域,累積 20 家以上企業導入 AI 的成功落地經驗。

AIWin 創辦人兼總經理林耿呈分析到,企業面臨 AI 導入時都會遇到三大痛點:人才難覓、落地成效難以評估、導入成本所費不貲。

導入 AI 時除了需要資料科學家、工程師等專家,還需要精通領域知識的專職 AI 人才協助定義問題。要建置這種跨領域團隊,在高科技業人才荒的當下十分困難。

其次 AI 導入要能成功,取決於應用場景、資源與基礎設施、算法和模型、數據質量等各類因素,任何一個要素的改變都會導致其他要素的變化。例如當模型改變,設備也就需要做調整。企業主在這樣的情況下難以評估 AI 落地的成效。

最後無論建置團隊的費用加上各類變因互相影響的複雜程度,都會直接或間接的導致項目的成本過高。

因此 AIWin 針對這三大痛點,著手開發 WinHub.AI 平台 (AI SaaS Solutions Platform) ,提供企業快速導入 AI 。

提供 WinHub.AI 讓 AI 開箱即用,一天內完成 PoC

AIWin 以過往累積超過 30 個領域、上百次概念驗證(PoC)的基礎,設計開發出 WinHub.AI 平台,解決客戶不易評估成效的痛點,大幅降低 AI 導入成本。同時 AIWin 也可以針對企業個別需求,對 WinHub.AI 進行微客製化校調,加速 50% 以上的導入時間。客戶最快一天就能完成 PoC,一週以後就能驗證落地成效。

AIWin 藉由 WinHub.AI 提供企業高效導入 AI 的解決方案,但 WinHub.AI 的擴充性,還需要增加模型管理、數據管理、GPU 分配、任務排程等 MLOps 功能。在 AIWin 正準備自行開發這些功能的時候,他們發現了 PrimeHub。

InfuseAI 身為 MLOps 專家,提供開發者友善的工具來做為基石

所有 AI 解決方案都需要 MLOps 為基礎,從資料集管理、模型訓練排程、模型版本管理、運算資源分配等等。AIWin 曾經考慮過自行開發這些功能,但是評估後發現曠日費時,而且並不是符合 AIWin 所提供的的核心價值。

PrimeHub 以「開發者為中心」和「開源」的開發宗旨,提供 SDK 與 API 等對開發者友善的整合功能。AIWin 經過幾次討論與內部評估後,決定採用 PrimeHub 為基礎,整合 MLOps 功能到 WinHub.AI 平台中。透過雙方的合作,AIWin 大幅縮短了產品的開發時間,也為其客戶提供一個更完整的 AI 導入平台。

PrimeHub 是一個開源的平台,有著容易整合、能再次開發的特性,可以大幅縮短我們的開發時間 ── AIWin 創辦人兼總經理林耿呈

用 AI 協助企業快速數位轉型實踐 ESG

在2021年,水務專家基士德找到 AIWin,希望運用自身的水務的專業領域知識,結合AIWin AI 輔導經驗與落地專業,透過 InfuseAI 的 MLOps 技術,整合開發出水務領域的標準化 AI SaaS — WaterOps 平台,提供環工領域知識與AI結合的智慧水務相關功能,讓有水務需求的企業也能輕鬆地享受到 AI 的價值。

目前許多企業都在落實企業社會責任(ESG,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不論是污水處理、水回收或設備延壽都是具體落實的減碳做法,2022年推出的SaaS平台 所提供的「廢水處理控制 AI 決策」等智慧分析功能,能協助環工分析及現場操作人員做出更精準的決策、減少能源耗用與藥劑投放的浪費,達到節電 20%、節藥 30% 以上的效益。

透過 AI SaaS 平台亦可以做到水處理的處理耗用模擬(耗能及耗藥),讓企業能更清楚地評估能源使用狀況,用以盤點企業本身碳足跡的回饋報告,進而更好地滿足 ESG 的責任。

AIWin 與 InfuseAI 共創 AI SaaS 領導品牌 WinHub.AI

InfuseAI 提供 PrimeHub 在背後扮演著自動維運以及可擴展性的角色,在開發上十分方便,節省了很多人力與時間。── AIWin 創辦人兼總經理林耿呈

InfuseAI 提供從投入資料到建立模型再到部署的平台式管理以及 API 的串接,讓 AIWin 能快速將 MLOps 功能用自動化、No-Code 的方式呈現,同時結合 AIWin 的 AI 模型,整合成 No-Code SaaS,協助不同領域的企業輕鬆導入 AI。

目前 AIWin 除了現有客戶加碼訂單之外,也在中國、韓國、東南亞以及澳洲都有商機上的拓展。

關於 InfuseAI

InfuseAI 工合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 2018 年 6 月,產品 PrimeHub 平台涵蓋 AI 模型開發、訓練管理,到營運面的部署、監控,提供企業一站式產品服務。客戶包含金融、製造、醫療、研究機構等。

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www.infuseai.io/
或見 部落格
社群媒體:Facebook, LinkedIn 以及 Twitter

關於 AIWin

慧穩科技成立於2016年以智慧製造的AI影像處理為基礎,完成了20以上個落地商轉的專案,於2020年開始規劃SaaS服務,將這些專案產品化,以SaaS服務方式,提供給客戶。

官網:https://aiwin.com.tw/

文章來源:https://reurl.cc/8oea4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