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穩科技WinHub.AI為產業打造專屬的AI解決方案

慧穩科技WinHub.AI為產業打造專屬的AI解決方案

日前,臺灣人工智慧學校校長孔祥重院士以Making AI Work for You為主題,提出人工智慧(AI)待突破的3大領域,分別為「克服訓練資料限制」、「發展產業AI軟體平台」與「AI算力」。慧穩科技在這個議題已經默默耕耘2年,所完成的WinHub.AI平台正符合孔院士提出的「克服訓練資料限制」、「發展產業AI軟體平台」2大議題。慧穩科技將AI專案標準化成產品,以多領域AI SaaS解決方案形式,協助客戶加速進入AI領域。

 

慧穩科技自2016年以來,以智慧製造AI影像處理為基礎,完成20項以上落地商轉的專案,主要在半導體、工廠工安、石化管線、紡織業、高爾夫球業等領域。基於這些成功的專案經驗,梳理了訓練資料的經驗法則,制定末端硬體的標準規格,並且把已經商業驗證過的AI模型、演算法與流程,整合成標準化的解決方案,推出AIWinOps給客戶使用。AIWinOps是智慧製造AI影像辨識的解決方案,結合平台及軟硬體整合,提供更完整的服務項目此外,慧穩科技以訂閱式服務,大大減少客戶導入AI的成本,並且能夠以親民的價格驗證AI可行性,目前已經成功的打入市場,獲得多家廠商採用。

 

繼2021年第4季推出AIWinOps平台解決方案,慧穩科技看許多特殊領域的產業都曾經想過打造自己的AI服務平台與解決方案,提供給他們的客戶使用。但面對人才短缺、導入成本較高、資料標準化等問題,往往打退堂鼓。於是2022年第1季推出「WinHub.AI」聯名平台,幫助這群特別的客戶輕鬆地擁有專屬的AI服務平台與解決方案這個平台最大的特色就是幫客戶開發所需的AI模型,結合慧穩科技產品化的經驗,以AI SaaS的形式提供服務。平台除AI SaaS以外,並導入MLOps,讓平台維運更自動化及簡單化。同時慧穩科技更與客戶聯合經營,由慧穩提供技術服務以及AI產業生態系的資源,客戶則自行做市場行銷,達到雙贏的目的。

 

慧穩科技總經理林耿呈表示,慧穩科技所推出的平台,都是為了使客戶更容易建置AI環境,讓人人都可以使用AI,客戶只需要懂自己的產業知識與會操作AI SaaS的情境下,無需仰賴軟體工程師與資料科學家,就能夠輕輕鬆鬆建立與部署AI大幅降低操作門檻,克服人才不足的問題。

 

目前已經開始在營運的WinHub.AI,除慧穩科技獨立創建的AIWinOps,聯名平台包括:智慧水務AI SaaS平台解決方案,與非破壞檢測(NDT) AI SaaS平台解決方案等,這2個聯名平台解決方案,靠著客戶自身行銷的力量,都已經替慧穩打開國際市場的大門。而目前已經在進行中的聯名平台還有高級精品真偽辦識、最佳化控制與數據型分析等,另外有多家客戶正洽談合作中。慧穩科技希望WinHub.AI聯名平台能幫助更多特殊領域的業者,打造他們獨特的AI SaaS服務平台,並期盼能對加速產業智慧化有小小的貢獻。

 

報導連結:https://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30&cat1=40&cat2=16&id=640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