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慧稳科技透过影像辨识成为企业的第三只眼

《解决方案》慧稳科技透过影像辨识成为企业的第三只眼

《解决方案》慧稳科技透过影像辨识成为企业的第三只眼文章首图

AI自动化光学检测(AI-AOI)与人工智慧物联网(AIoT)进行深度学习建模训练,达到AI预测,将工厂推向自动化,被誉为“智慧影像分析技术专家”的慧稳科技,透过影像辨识,成为企业的第三只眼。

近年来,人工智慧(AI)大行其道,可运用于百工百业,其范畴涵盖金融、零售、交通、制造业及自动化产业等,更是5G、物联网与工业的发展关键核心,各先进国家皆竞相投入大量资源于AI技术的开发。

成立于2016年的慧稳科技,专注于智慧工厂影像辨识解决方案,特别着重于AOI(Automated Optical Inspection,自动光学检查)运用,团队具备光机电整合能力,擅长于产品的品检、考勤和人脸辨识等影像辨识运用,并且与客户建立完整的AI正循环关系。

慧稳透过影像辨识成为企业的“第三只眼睛”,具体的作法是,第一步骤,先从资料评估及谘询开始;第二步骤,进行资料整理与标记;币三步骤,进行AI演算法挑选验证及AI训练服务,透过三步骤的导入,提供企业整体软硬体整合方案,将最新的AI技术落地应用,确实解决企业的难题。

慧稳科技服务模式
▲慧稳科技服务模式

运用API介接方式导入AOI检测 大大降低不良率

慧稳科技运用AOI高精度高光学影像检测系统并设置工业Camera,使用深度学习方式,自动分类出各种瑕疵布料,大大降低不良率。导入AI技术的方式则运用API介接方式提供AOI检测服务,整体品质控管标准可达LFW99.8%。

目前慧稳着重于布料瑕疵检测,因为过往纺织业品检只能用双眼检视,长期的人员工作负荷可能会降低良率,若能以AI辨识取代目测,融入产线品管与服务环境当中,就能维持高效能的瑕疵检测,且因为非人工作业,不会产生疲乏现象,不仅提高辨识率,也能缩短检验的处理时间,达到稳定并强化产品的质量控管。此外,也能从检测过程中,进一步了解是否有其他因素会影响品质,可借此达到生产改善与标准化目标。

慧稳科技提供迈向工业4.0的多项服务
▲慧稳科技提供迈向工业4.0的多项服务

然而,在导入过程中,也会有客户对于AI有高度期待,认为只要导入AI,就能取代既有人力,并解决产线上的一切问题。但事实上,人工智慧的价值是透过累积大量高品质数据之后,转换与分析来建立AI训练与验证模型,同时经过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才能完全解决人工所产生之问题,优化作业程序。

因此慧稳科技所研发、训练的AI影像辨识技术与深度学习演算法,已将智慧影像分析技术结合至制造链,除了已经导入的布料瑕疵检测外,也能运用于工安事件辨识、瑕疵检验系统及人体辨识等各项客制化辨识服务,提供多元的应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