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新闻

协助青年创业获得产业资源,台中市政府今(15)日在台中跨境体验示范基地举办「青年携手在地产业」媒合活动,标榜链结台中在地产业公协会,手把手经验传承,协助青创快速稳健发展。

台中市经发局副局长李逸安表示,创业不能盲目向前,切中产业需求才是关键,此次征选的团队在AI辨识、智慧工厂及传产转型等都有杰出的表现,因此特别邀请相关领域的产业公协会前来对接,以产业链结产业。

经发局表示,今日特别邀请创璿科技董事长黄献毅以「源润丰铸造」第二代视角,分享在青创路上受市府辅导的过程;也邀请数位时代创新长黄亮峥,以媒体及产业角度,和市府共同端出丰富的辅导资源,与现场青创团队对谈。

接续前场中区最大创投媒合的热潮,此次青创团队持续受到产业青睐,例如慧稳科技为智慧工厂AI影像辨识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全面导入AI服务解决客户痛点;以及优思玛特科技首创公车「零接触下车铃」,与台中客运业者合作,整合创新防疫措施,未来可广泛应用在各场域。

活动现场热情给予青年指导,都是在地最具规模公协会,例如台中市金手奖得奖厂商协进会理事长洪钦瑞、台中市潭雅神工业厂商协进会秘书长陈政鸿、台中市电脑公会总干事张混智、台湾智慧自动化与机器人协会秘书长陈文贞。 以及台湾工研新创协会分会长梁瑞芳、台中市数位知识经济协会理事长花建忠、台中跨境体验示范基地执行长魏清圳及总监林谦等人,以产业串接及投资共创的角度协助青创新秀团队,深化产业链结。 经发局补充,落实市长卢秀燕青秀台中政策,已设立青创梦想家单一服务窗口,提供资金协助、孵化培育、投资媒合、串联交流、辅导取得政府资源等五大功能,希望给予青年创业最直接的资源管道,欢迎至青创梦想家网站(www.taichung-sbir.org.tw)查询。

文章来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41/581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