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影像辨识,AIWin给你技术落地正循环的未来

不仅仅是改变世界,而是展望未来

随着数位革新时代到来,各式各样的数据跃上檯面, AI 相关技术也随之益发成熟,融入到大家的生活中,慧稳科技负责人 Aaron 在引进使用新技术的同时,更加关注于此技术对人类社会带来的变革与影响,他强调三个理念:「环境永续、人本科技、和平友善。」

AI 所能带来的自动化以及便利性,并非是要去取代人类,而是为了辅助人类,成就更好的世界,从劳力密集繁複的工作中抽离出,让人才能够投入在更有价值的地方,甚或提升工作效率以及安全性,达成一种「正循环」,是 Aaron 所展望的未来。

智能工厂裡的 AI 学习人类的视角

慧稳科技专攻于影像识别,使用深度学习(DeepLearning,DL),以及提供自动光学检测(AOI)的解决方案,用此技术取代人类肉眼做品管,检查瑕疵品的工作。每当工厂在大量出货时,都会需要有许多人力来做检查,不单只是员工负荷增加,在长时间工作下,身体状况与精神都会受到影响, AI 使用机器识别,机器不会因为劳累而失准,所以相当适合处理这类重複而劳力密集的工作。 Aaron 的团队使用 AI ,将传统工厂带入工业4.0的时代。

除此之外,慧稳科技也透过影像识别,帮助高尔夫球生产之后的评检,大大提高了生产量,在纺织与石化的产业也有专案在执行,不同产业都有亮眼成绩,在此技术可以说是领先世界的龙头。

慧稳科技提供从资料清洗、标籤标注、建模等一条龙的 AI 建置服务,让客户导入AI的成本大为降低,让企业能够轻松的使用 AI 、导入 AI ,提升作业品质,也是 Aaron 团队的理念之一。

在时代巨浪上所受到的冲击

谈到创业最艰辛的地方, Aaron 说:「导入新技术,有时候理想与现实会有巨大的差异。」 AI 仰赖资料,在面对新的产业领域,有时结果并不如预期,必须不断地检视问题与尝试不同方向。客人有时会质疑为何办不到?这时就必须仰赖沟通,让他们了解技术的本质与侷限。

即便创业困难重重,尤其又是走在时代尖端的新技术,但 Aaron 以及他的团队从没想过放弃:「面对问题、解决问题、专注于问题,我们关关难过关关过。」

随着创业时间来到7年,当初他只想着怎麽让公司活下去,但现在即将迈入中小企业的规模,思考的更多,想着能为世界带来什麽样的进步。

「总是太专注在每一次的研究、每一场学习,做着做着,就做到世界第一了。」

Aaron 说下一阶段的计画,是一个关于水资源的智慧平台,处理汙水、碳排放、碳中和等问题,试图利用AI的技术改善我们的环境,创造一个可以提供下一代们继续生活的美好未来,正是他们「正循环」的核心思想。

文章来源:https://bodynews.com.tw/news/article/3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