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稳科技WinHub.AI平台 解决AI导入瓶颈并加速规模化

慧稳科技WinHub.AI平台 解决AI导入瓶颈并加速规模化

成立于2016年的慧稳科技(AIWin)以智慧製造的AI影像处理为技术基础,已经完成20以上个落地商转的专案,提供一条龙与完整的解决方案协助客户AI落地。慧稳2020年开始规划与打造AI SaaS平台,2021年打造Domain AI SaaS,协助客户加速进入AI领域,更于2022年发展出WinHub.AI平台,以多领域的AI SaaS解决方案为集成之平台。

目前在WinHub.AI上有光学检测AOI AI SaaS、智慧水务AI SaaS与非破坏检测AI SaaS等之解决方案,WinHub.AI嵌入了MLOps的功能,让客户可以有效的进行AI SaaS的管理与部署。採用No-Code Platform设计并建立在提供已经验证的AI Model,做到让客户立即体验更贴近客户的需求,也更能促成客户订阅SaaS服务,让客户免写程式与开箱即用,快速拥有AI、建立AI与维运AI。

慧稳科技总经理林耿呈博士表示,慧稳科技创业至今拥有5~6年的AI落地经验,成功落地产业从高尔夫球、纺织、石化、半导体到水资源等,POC(概念验证)更是超过百件以上。慧稳科技在这些经验与观察,发现产业有三大痛点,让企业知道AI却不知如何前进,或是引进专案最后却不成功:

1.人才:AI人才难以养成与取得,往往需要很长的时间针对产业与AI进行培养,再加上大型集团企业大力抢人才,中小企业将会更是艰难。

2.AI落地后成效:AI落地的成功机率并不高,从AI定义问题、资料取得与AI验证出商业价值,一连串的导入流程难度相当高,一方面需要懂AI,一方面需要懂领域(Domain)知识,除此之外,在AI与传统验算法的结合上达到领域(Domain)所需的最佳解,也是需要花费大量时间与人力投入。

3.导入AI之成本:如上述2点,除人才与团队建立,还需要花费更多时间磨出具有商业价值的AI模型与流程,这会花费许多的成本,另外AI所需的硬体建设,也是相当高的成本来源。

以上3大痛点,是目前企业对于AI存有疑虑的地方,也是在推进数位转型导入AI时的难点。慧稳科技看到商机,只要能解决上述的痛点,提出完整的解决方案,就可以加速企业导入AI的爆发点。

慧稳科技提出WinHub.AI是採取目前科技趋势所设计,以免写程式(No-Code)为主要介面,把已经验证过的Domain AI模型、演算法与流程标准化至SaaS平台中,背后结合机器学习维运平台(MLOps)串接起来,让客户只需要懂自己产业的知识与会操作AI SaaS的情境下,轻轻松松建立AI与部署AI。此外,慧稳科技也让AI SaaS与已验证过的硬体、光学系统、物联网(IOT)系统及自动化设备标准化,有效的减少客製化或资料输入不明确的问题,标准化的硬体设备与AI SaaS,可以提供客户最佳的价格体验,另外提供订阅式的服务,能够大大降低客户导入AI的成本,并且藉由No-Code的SaaS介面,无需高阶的资料科学家就可以建立AI与维运AI,有效解决AI人力不足的问题。

慧稳科技WinHub.AI平台AI SaaS解决方案发酵下,除原客户加码给订单,也在中国与南韩有了业绩的斩获,更进一步在东南亚与澳洲进行布局。慧稳科技在2022年第1季所接获之订单已超越2021年整年度金额,后续洽谈与进行规划中的订单可望大幅成长。

 

文章来源:https://reurl.cc/mop57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