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内就可以导入AI!慧稳科技携手Infuse AI推出开箱即用的AI No Code平台
dav

一週内就可以导入AI!慧稳科技携手Infuse AI推出开箱即用的AI No Code平台

根据蜂行资本的《台湾AI产业趋势报告2022》指出,目前有48%左右的台湾企业已经进入导入AI的成熟阶段,不过如何部署、训练以及维运AI的运作,则是接下来的挑战。

「我们过去都是用自己的资料科学家与工程师协助客户建立AI模型以及维持后续的维运,但我们想要把这个经验变成平台服务。」慧稳科技(AIWin)创办人兼总经理林耿呈表示,这就是为什麽慧稳科技决定与专注在MLOPs的Infuse AI携手合作、推出新产品「WinHub.AI No-Code平台」的原因。

企业导入 AI 三大痛点:人才、落地成效、成本

成立于2016年的慧稳科技是智慧工厂AI影像辨识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在半导体、水资源、高尔夫球、纺织业、石化业等超过30个领域,累积20家以上、上百次的AI落地经验,不过林耿呈指出这些客户导入AI时都会遇到三大痛点:人才难觅、落地成效难以评估、导入成本所费不赀。

1、AI人才难觅:导入AI时除了需要资料科学家、工程师等专家,还需要精通领域知识的专职AI人才协助定义问题。要建置这种跨领域团队,在高科技业人才荒的当下十分困难。
2、落地成效难以评估:AI导入要能成功,取决于应用场景、资源与基础设施、算法和模型、数据质量等各类因素,任何一个要素的改变都会导致其他要素的变化,例如当模型改变,设备也就需要做调整。企业主在这样的情况下难以评估AI落地的成效。
3、导入成本所费不赀:上述两项变因,也是导入AI成本居高不下的原因。

慧稳科技过去以专案的方式提供客户AI解决方案,透过自己的资料科学家以及工程人员协助资料清洗、上标籤与模型训练等作业,帮助客户解决「人才」的问题,但是当遇上AI资料偏移、失准而需要重新训练的时候,客户仍需要仰赖慧稳科技的人才库支援。

「我们以前做了这麽多的落地解决方案,想要把长年累积的落地方案变成自动化的平台,让客户也能自己调整模型、评估成效,我们缺乏的就是MLOPs这一块的技术。」林耿呈说。

与Infuse AI合作打造WinHub.AI,让AI开箱即用

Infuse AI是MLOPs服务的提供商,其产品PrimeHub以「开发者为中心」和「开源」的开发宗旨,提供SDK与API等对开发者友善的整合功能,协助从资料集管理、模型训练排程、模型版本管理、运算资源分配等等AI开发与维运的步骤。

「PrimeHub比较像是给有AI人才企业使用的PaaS服务,而我们则是把他整合后,变成给没有AI人才客户的No Code SaaS服务。」林耿呈说,慧稳科技与Infuse AI着手开发WinHub.AI平台(AI SaaS Solutions Platform),提供企业快速导入AI,不仅减少50%以上的导入时间,客户最快一天就能完成验证,一週以后就能验证落地成效。

以高尔夫球场工厂为例,瑕疵检测人员只需要将有瑕疵的照片上传至WinHub.AI,就可以自行标註标籤、训练模型,往后如果发生设备调整、AI失准等状况,也能自行重新上传资料、上标籤以及再训练,不再需要透过慧稳科技的人员协助,大幅降低使用AI的门槛。

以WinHub.AI为基础,打造各个领域的AI SaaS模型

慧稳科技希望以WinHub.AI平台为基础,将过去导入客户的案例变成不同领域的SaaS产品,目前已经开发出了AIWinOps、WaterOps、NDTOps三套产品:

1、AIWinOps:运用在光学检测领域
2、WaterOps:运用在水质检测与水质淨化等领域
3、NDTOps:运用在钢铁、造船、航太、石化等跟金属焊接检测有关的领域

以WaterOps为例,提供汙水处理整体解决方案、智慧水务管理方案和技术服务的基士德正视这个产品的重要推手,基士德透过与慧稳科技的辅导以及InfuseAI的MLOps技术,将供环工领域知识与AI结合的智慧水务相关功能标准化,让有水务需求的企业也能享受AI的价值,更可以盘点企业本身碳足迹的回馈报告,进而履行ESG责任。

目前慧稳科技除了现有客户加码订单之外,也在拓展中国、韩国、东南亚以及澳洲的市场当中,「我们接下来会陆续以WinHub.AI平台为基础,发布不同领域专用的AI SaaS产品出来。」林耿呈表示。

文章来源::https://meet.bnext.com.tw/articles/view/4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