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稳科技AI平台WinHub.AI打入国际市场,营收创新高

慧稳科技AI平台WinHub.AI打入国际市场,营收创新高

协助客户AI落地已拥有多年经验的慧稳科技, 2020年开始规划与打造AI SaaS平台、2021年打造Domain AI SaaS,协助客户加速进入AI领域,更于今年发展出WinHub.AI平台,此平台以多领域AI SaaS解决方案彙集而成,例如:光学检测AOI AI SaaS、智慧水务 AI SaaS与非破坏检测AI SaaS等等。在这些AI SaaS解决方案推进下,慧稳科技除拥有原客户加码提供订单外,也在中国大陆与韩国有了业绩的斩获,更进一步在东南亚与澳洲进行布局。慧稳科技表示: 「在今年第一季所接获之订单营收已超越2021年整年度金额。」

慧稳科技总经理林耿呈博士表示:「慧稳科技创业至今拥有5~6年的AI落地经验,成功落地产业从高尔夫球、纺织、石化、半导体到水资源等等,POC(概念验证)更是超过百件以上。」慧稳科技在这些经验与观察,发现产业有三大痛点,让企业不知如何前进,或是引进专案最后却不成功:

1. 人才:AI人才难以养成与取得,往往需要很长的时间针对产业与AI进行培养,再加上大型集团企业大力抢人才,中小企业将会更是艰难。
2. AI落地后成效:AI落地的成功机率并不高,从AI定义问题、资料取得与AI验证出商业价值,一连串的导入流程难度相当高,一方面需要懂AI,一方面需要懂领域(Domain)知识,除此之外,在AI与传统验算法的结合上达到领域(Domain)所需的最佳解,也是需要花费大量时间与人力投入。
3. 导入AI之成本:如上述两点,除了人才与团队建立外,还需要花费更多时间磨出具有商业价值的AI模型与流程,这会花费许多的成本,另外AI所需的硬体建设,也是相当高的成本来源。

以上三大的痛点,是目前企业对于AI存有疑虑的地方,也是在推进数位转型导入AI时的难点。慧稳科技看到了商机,只要能解决上述的痛点,提出完整的解决方案,就可以加速企业导入AI的爆发点。慧稳科技提出WinHub.AI是採取以免写程式(No-Code)为主要介面,把已经验证过的Domain AI模型、演算法与流程标准化至SaaS平台中,背后结合机器学习维运平台(MLOps)串接起来,让客户只需要懂自己产业的知识与会操作AI SaaS的情境下,轻轻松松建立AI与部署AI。

慧稳科技的核心价值就是让AI SaaS与已验证过的硬体、光学系统、物联网(IOT)系统及自动化设备标准化,有效的减少客製化或资料输入不明确的问题。标准化的硬体设备与AI SaaS,可以提供客户最佳的导入体验,另外提供订阅式的服务,能够大大降低客户使用AI的成本,并且藉由No-Code的SaaS介面,无需高阶的资料科学家就可以建立AI与维运AI,有效解决AI人力不足的问题

文章来源: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Chi/315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