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Win 与 InfuseAI 共创 AI SaaS 领导品牌 WinHub.AI 协助企业快速数位转型实践 ESG

AIWin 与 InfuseAI 共创 AI SaaS 领导品牌 WinHub.AI 协助企业快速数位转型实践 ESG

慧稳科技 (AIWin) 以提供智慧製造的 AI 解决方案见长,他们观察到企业导入 AI 会遇到的痛点,可以靠着专案产品化的 AI SaaS 服务来解决,在开发过程中,他们发现 MLOps 的流程对于 AI 产品的生命週期至关重要,因此与 MLOps 专家 InfuseAI 合作,打造出 WinHub.AI No-Code 平台让客户开箱即用,快速拥有AI、建立 AI 与维运 AI。

AIWin 解决企业导入 AI 三大痛点:人才、落地成效、成本

慧稳科技 (AIWin) 成立于 2016 年,是智慧工厂AI影像辨识解决方案的提供者。AIWin 的使命是提供具有商业价值的 AI 解决方案,协助企业数位转型,实践 ESG。AIWin 在半导体、水资源、高尔夫球、纺织业、石化业等超过 30 个领域,累积 20 家以上企业导入 AI 的成功落地经验。

AIWin 创办人兼总经理林耿呈分析到,企业面临 AI 导入时都会遇到三大痛点:人才难觅、落地成效难以评估、导入成本所费不赀。

导入 AI 时除了需要资料科学家、工程师等专家,还需要精通领域知识的专职 AI 人才协助定义问题。要建置这种跨领域团队,在高科技业人才荒的当下十分困难。

其次 AI 导入要能成功,取决于应用场景、资源与基础设施、算法和模型、数据质量等各类因素,任何一个要素的改变都会导致其他要素的变化。例如当模型改变,设备也就需要做调整。企业主在这样的情况下难以评估 AI 落地的成效。

最后无论建置团队的费用加上各类变因互相影响的複杂程度,都会直接或间接的导致项目的成本过高。

因此 AIWin 针对这三大痛点,着手开发 WinHub.AI 平台 (AI SaaS Solutions Platform) ,提供企业快速导入 AI 。

提供 WinHub.AI 让 AI 开箱即用,一天内完成 PoC

AIWin 以过往累积超过 30 个领域、上百次概念验证(PoC)的基础,设计开发出 WinHub.AI 平台,解决客户不易评估成效的痛点,大幅降低 AI 导入成本。同时 AIWin 也可以针对企业个别需求,对 WinHub.AI 进行微客製化校调,加速 50% 以上的导入时间。客户最快一天就能完成 PoC,一週以后就能验证落地成效。

AIWin 藉由 WinHub.AI 提供企业高效导入 AI 的解决方案,但 WinHub.AI 的扩充性,还需要增加模型管理、数据管理、GPU 分配、任务排程等 MLOps 功能。在 AIWin 正准备自行开发这些功能的时候,他们发现了 PrimeHub。

InfuseAI 身为 MLOps 专家,提供开发者友善的工具来做为基石

所有 AI 解决方案都需要 MLOps 为基础,从资料集管理、模型训练排程、模型版本管理、运算资源分配等等。AIWin 曾经考虑过自行开发这些功能,但是评估后发现旷日费时,而且并不是符合 AIWin 所提供的的核心价值。

PrimeHub 以「开发者为中心」和「开源」的开发宗旨,提供 SDK 与 API 等对开发者友善的整合功能。AIWin 经过几次讨论与内部评估后,决定採用 PrimeHub 为基础,整合 MLOps 功能到 WinHub.AI 平台中。透过双方的合作,AIWin 大幅缩短了产品的开发时间,也为其客户提供一个更完整的 AI 导入平台。

PrimeHub 是一个开源的平台,有着容易整合、能再次开发的特性,可以大幅缩短我们的开发时间 ── AIWin 创办人兼总经理林耿呈

用 AI 协助企业快速数位转型实践 ESG

在2021年,水务专家基士德找到 AIWin,希望运用自身的水务的专业领域知识,结合AIWin AI 辅导经验与落地专业,透过 InfuseAI 的 MLOps 技术,整合开发出水务领域的标准化 AI SaaS — WaterOps 平台,提供环工领域知识与AI结合的智慧水务相关功能,让有水务需求的企业也能轻松地享受到 AI 的价值。

目前许多企业都在落实企业社会责任(ESG,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不论是汙水处理、水回收或设备延寿都是具体落实的减碳做法,2022年推出的SaaS平台 所提供的「废水处理控制 AI 决策」等智慧分析功能,能协助环工分析及现场操作人员做出更精准的决策、减少能源耗用与药剂投放的浪费,达到节电 20%、节药 30% 以上的效益。

透过 AI SaaS 平台亦可以做到水处理的处理耗用模拟(耗能及耗药),让企业能更清楚地评估能源使用状况,用以盘点企业本身碳足迹的回馈报告,进而更好地满足 ESG 的责任。

AIWin 与 InfuseAI 共创 AI SaaS 领导品牌 WinHub.AI

InfuseAI 提供 PrimeHub 在背后扮演着自动维运以及可扩展性的角色,在开发上十分方便,节省了很多人力与时间。── AIWin 创办人兼总经理林耿呈

InfuseAI 提供从投入资料到建立模型再到部署的平台式管理以及 API 的串接,让 AIWin 能快速将 MLOps 功能用自动化、No-Code 的方式呈现,同时结合 AIWin 的 AI 模型,整合成 No-Code SaaS,协助不同领域的企业轻松导入 AI。

目前 AIWin 除了现有客户加码订单之外,也在中国、韩国、东南亚以及澳洲都有商机上的拓展。

关于 InfuseAI

InfuseAI 工合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8 年 6 月,产品 PrimeHub 平台涵盖 AI 模型开发、训练管理,到营运面的部署、监控,提供企业一站式产品服务。客户包含金融、製造、医疗、研究机构等。

更多资讯,请浏览: https://www.infuseai.io/
或见 部落格
社群媒体:Facebook, LinkedIn以及  Twitter

关于 AIWin

慧稳科技成立于2016年以智慧製造的AI影像处理为基础,完成了20以上个落地商转的专案,于2020年开始规划SaaS服务,将这些专案产品化,以SaaS服务方式,提供给客户。

官网:https://aiwin.com.tw/

文章来源:https://reurl.cc/8oea4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