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稳科技 WinHub.AI 为产业打造专属的AI解决方案

慧稳科技 WinHub.AI 为产业打造专属的AI解决方案

日前,台湾人工智能学校校长孔祥重院士以Making AI Work for You为主题,提出人工智能(AI)待突破的3大领域,分别为「克服训练资料限制」、「发展产业AI软件平台」与「AI算力」。 慧稳科技在这个议题已经默默耕耘2年,所完成的 WinHub.AI 平台正符合孔院士提出的「克服训练资料限制」、「发展产业AI软件平台」2大议题。 慧稳科技将AI项目标准化成产品,以多领域AI SaaS解决方案形式,协助客户加速进入AI领域。

 

慧稳科技自2016年以来,以智能制造AI影像处理为基础,完成20项以上落地商转的项目,主要在半导体、工厂工安、石化管线、纺织业、高尔夫球业等领域。 基于这些成功的项目经验,梳理了训练数据的经验法则,制定末端硬件的标准规格,并且把已经商业验证过的AI模型、算法与流程,整合成标准化的解决方案,推出AIWinOps给客户使用。 AIWinOps是智能制造AI图像识别的解决方案,结合平台及软硬件整合,提供更完整的服务项目。 此外,慧稳科技以订阅式服务,大大减少客户导入AI的成本,并且能够以亲民的价格验证AI可行性,目前已经成功的打入市场,获得多家厂商采用。

 

2021年第4季推出AIWinOps平台解决方案,慧稳科技看许多特殊领域的产业都曾经想过打造自己的AI服务平台与解决方案,提供给他们的客户使用。 但面对人才短缺、导入成本较高、数据标准化等问题,往往打退堂鼓。 于是2022年第1季推出WinHub.AI」联名平台,帮助这群特别的客户轻松地拥有专属的AI服务平台与解决方案。 这个平台最大的特色就是帮客户开发所需的AI模型,结合慧稳科技产品化的经验,以AI SaaS的形式提供服务。 平台除AI SaaS以外,并导入MLOps,让平台维运更自动化及简单化。 同时慧稳科技更与客户联合经营,由慧稳提供技术服务以及AI产业生态系的资源,客户则自行做市场营销,达到双赢的目的。

 

慧稳科技总经理林耿呈表示,慧稳科技所推出的平台,都是为了使客户更容易建置AI环境,让人人都可以使用AI客户只需要懂自己的产业知识与会操作AI SaaS的情境下,无需仰赖软件工程师与资料科学家,就能够轻轻松松建立与部署AI大幅降低操作门槛,克服人才不足的问题。

 

目前已经开始在运营的 WinHub.AI,除慧稳科技独立创建的AIWinOps,联名平台包括:智能水务AI SaaS平台解决方案,与非破坏检测(NDT AI SaaS平台解决方案等,这2个联名平台解决方案,靠着客户自身营销的力量,都已经替慧稳打开国际市场的大门。 而目前已经在进行中的联名平台还有高级精品真伪办识、最佳化控制与数据型分析等,另外有多家客户正洽谈合作中。 慧稳科技希望 WinHub.AI 联名平台能帮助更多特殊领域的业者,打造他们独特的AI SaaS服务平台,并期盼能对加速产业智能化有小小的贡献。

 

报道链接:https://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30&cat1=40&cat2=16&id=640489